周口資訊網,每日更新最新周口資訊! 收藏本站
您現在的位置:主頁 > 綜合資訊 >

誤播解放軍攻臺后 臺媒華視又報大屯火山爆發

標簽:報道 錯誤 總 新聞網 華視  日期:2022-04-25 12:14
綜合“中時新聞網”,董事長之職,圖自臺灣“中時新聞網”,代總經理等8人,一度被董事長陳郁秀“慰留”,對于20日晚些時間的第二次誤報,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,董事長
一天兩次烏龍!誤播“解放軍攻臺”后,臺媒華視又報“大屯火山爆發”

 

【環球網 康博浩報道】綜合“中時新聞”《聯合報》等臺媒消息,島內親綠媒體華視新聞臺接連出錯,先是20日早晨新聞快訊誤播“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”等錯誤信息引起島內恐慌,之后又被曝出當天上午晚些時間,節目再次錯誤植入“(臺北)大屯火山爆發”、“臺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”等字幕。對此,21日晚華視再度發聲明道歉,隨后又在22日凌晨宣布陳郁秀將辭去公廣集團(公視、華視)董事長之職,陳雅琳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。

臺灣“中時新聞網”報道截圖

據報道,華視20日7時晨間新聞播出時,畫面出現“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”等錯誤快訊字幕,引發軒然大波。然而,21日晚又傳出消息說,華視20日在誤播“解放軍攻臺”后,又再次錯誤植入“大屯火山爆發,巖漿滾滾而下”、“巴士海峽發現石油”、“臺北凌晨下起拳頭下大冰雹,市區交通大亂”等錯誤消息,一天內出現2次烏龍。

華視20日上午再次錯誤植入“大屯火山爆發,巖漿滾滾而下”等快訊字幕。圖自臺灣“中時新聞網”

報道稱,此前針對“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”等錯誤消息,華視20日發聲明道歉并決定懲處負責的2位導播、編輯、晨間新聞制作人、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任、制播部經理、代總經理等8人,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被記大過,處分最重。臺灣《聯合報》曾報道,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21日公開道歉并決定辭職,一度被董事長陳郁秀“慰留”。

臺灣“中時新聞網”報道截圖

然而,對于20日晚些時間的第二次誤報,華視21日晚再度道歉,聲明提到,“華視疏失再次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,也會將此操作疏失一并制作檢討報告,向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說明,并配合相關究責及調查,并針對相關應負責人員加重處分”。

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(左)、董事長陳郁秀(右)辭職(資料圖)。圖自臺灣“中時新聞網”

針對一天之內兩次烏龍,22日凌晨,華視宣布董事長陳郁秀將辭去公廣集團(公視、華視)董事長之職,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。

對此,有島內網友諷刺,“裝腔作勢一番,然后董事會慰留,電視臺嘛!演演戲!”↓

也有網友表示,“酬庸(指被犒賞)的綠蟲早該下臺了”。↓

還有網友直言,“慢走不送+即刻關臺”。↓

最近更新
熱門排行
推薦閱讀